望彧然

只要你们好

生日

王俊凯角色个人向

私设如山

——————————————————————————————————————————————————————————————————————————————————————————————————

01

“教授!请等一等,帮我看下这道题吧。”

 

Karry接过写着题目的本子看了一眼,又看了看跟前这个女学生,轻微摇了摇头,拔掉手中刚收起的钢笔笔盖,在题目旁写出一个公式:“这不是太适合你的题目啊,不过真是想做的话,可以这样试试看。”

 

年轻的姑娘伸着脖子,张了张嘴,还想再开口说点什么,却难得被先打断了,“好啦,乖,我今天有点事,如果真的做不出来我明天再教你好吗?”karry低下头露出一个笑容,用柔和的语气轻声问。

 

这所高等学府里的教授当然不少,学识渊博的也比比皆是,但是像karry这样年轻而帅气的却不多见。选他课的人多,来蹭课的也多,还很是有些像眼前这位姑娘一般大胆的孩子上来问一些并不属于他们学业范畴的问题。

 

小姑娘红了脸,收好本子点了点头,犹豫着咬了下唇,又问了一句:“教授是因为过生日所以要去约会吗?”旁边有个男孩子听到后在karry愣神的时候突然抢先道:“karry他哪有空恋爱啊,去接常安学弟一起过生日才是吧!。”


在另一个专业的风云人物夏常安是karry教授的弟弟这件事情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俩兄弟是同一天过生日的,只是哥哥的朋友圈性格似乎与弟弟的相差甚远。


夏常安的校园生日会由他所属的各个学生社团从一周前就开始企划。作为校园学生领军团队的学生会,帅气男孩子云集的篮球队以及专业成绩优异突出的班集体策划了可谓是盛大的庆祝活动。


就算有着年轻人贪玩的嫌疑,但作为学校最受欢迎教授的弟弟,夏常安确实有着比起哥哥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好人缘。整个校园里怕是都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了。


零星几个还未离去的学生善意地哄笑着看向讲台上拎起收拾好的东西的karry,他抬起头又笑了一下,白衬衫的袖口被挽起来了,绷紧的手臂线条让人想起秋日里也依旧高挺的树木,“是啊,要去和小家伙们过生日,所以,我今天就先走了。”


02

夏常安陪篮球队一个男生去了一趟并不是他所学专业教师的办公室。那时还很早,办公室里很是敞亮,虽然空无一人但空调温度打的很低。


那个男生在一张桌上不知翻找什么资料,夏常安靠着一张椅子的后背漫无目的地四处打量。窗边的一张办公桌上堆放着许多礼物盒,挡住了本立在那里的小相框里的四个人的合照,实在是惹人注意。


还不待他再仔细研究,那位篮球队队友似乎什么都没有找到,突然又搭着他的肩笑嘻嘻的回教学楼去了。“果真是受欢迎啊。”所以离开的时候他那句嘟囔并没有被任何人或者风捕捉到。


回到教室的时候才终于意识到,怕是他今天来的早了,让朋友们措手不及,布置教室的工程还差了一点,所以才找了个救兵把他“骗”走一会。


以及中午广播站的播音员本来是个声音甜美的学姐,今日却突然换成了声音浑厚的学生会主席,说是要给学生会的会宝做一个生日专题。


这样以权谋私的行为让当时正在饭堂吃饭的夏常安无奈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周围一同用餐的学生大笑着一并祝贺他生日快乐,他露在外面的嘴角悄悄扬了起来。


不过放学的时候他倒是溜的快了,背着一个空荡荡的书包往早上去过的办公室跑。那里依旧空无一人,只是空调已经关了,黄昏的光穿过透明的窗子撒进来,最亮的那个点刚好照在窗边那张桌子上的相框上。


“又被留下来了啊…”夏常安看了看悬挂在一侧的钟,叹着气和往年一样,把那张办公桌旁堆放着的整齐的礼物盒一个一个丢进他巨大的书包里。各色的礼物盒把那个黑色的空洞慢慢填满了,像是漫长黑夜中突然出现的美梦。


03

001开车经过时代广场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了巨大广告屏上投放出的宣传片。棒球明星如今也有庞大的粉丝团为其应援了吗?


本季度最佳投手--邬童。一行大字配上熟悉的脸孔,001自顾自的发出一句称赞,“好小子。”


邬童所在的球队上个月才在全国联赛中夺冠。比赛那天001在现场看到周围仿佛看演唱会架势的观众们暗自想,怎么自己这成日里板着脸,少做老成的弟弟原来这么受欢迎啊。


百度百科上给出来的资料显示邬童是今日生日没错,粉丝竟然也剪辑了视频,修了照片,包下时代广场的广告屏为他做应援。最初听到这个消息,001还笑说偶像明星的竞争真是日益激烈啊。


“有能力的人永远会发光好吧。”邬童早上离开家时这么反驳到。大家当然不会和老么争执什么,001把话题岔开来问他今日几点结束训练,好去接他。


“我预约到了一个烘焙室,到时候发定位给你吧。那你倒是快说到底要什么口味的小蛋糕啊。”邬童磨磨蹭蹭一直到等红绿灯的时候才终于从手机中抬起头来。


001无奈的摇摇头。他是真的不想过生日,就算是超智能,也不过是一个机器人罢了。当初夏常安意外遭受了车祸,他作为共生体被创造出来,生死都只是为了那个人。结果后来却莫名成为了家庭的一份子。如果不是他执意,他甚至差点得到一个名字。


今天去研究所的时候同伴们都说生日快乐,他实在是不明白,机器人也可以过生日的吗?刚才去训练场的时候也是,邬童忘了东西,他顺路先去取了来,球队的那些小朋友学着邬童的样子喊他三哥,也嚷生日快乐。


“哥!”邬童突然打开车门蹦进来,001还没来得及问他今天那些莫名的生日快乐是怎么回事,嘴里就被塞了一个小蛋糕。


邬童把棒球帽摘了扔在后座,扯过安全带问,“好吃不?”


汽车慢慢的又移动起来,001就着邬童的手把那一个似乎是草莓味的小蛋糕吃完了,然后说了句,“难吃。”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是里面藏着星河。


04

邬童现在已经开始为世界棒球赛训练了。今天到训练场门口的时候发现挤着一堆人。他的训练场地并不是什么秘密,不过平日里粉丝也会规矩,并不会随意前往。


可今天是他生日,纵然还是很不习惯自己粉丝的存在,他还是特地从正门进去了。路过拉着横幅的那些喜欢他的人面前的时候其实邬童的耳朵还悄悄红了。


换训练服的时候他看到001在研究所工作的同事回复了他的信息。简洁的界面上是邬童拜托他们今日和001说一句生日快乐的请求。


他知道001一直觉得AI与人类有别,但是就像大哥说的,二哥和三哥竟然共生,他们就是家里的双胞胎,都是家人啊。


作为队长,邬童一直很尽责,他今天难得早退,队员们自然不会有什么意义。离开的时候难得笑着和队友说今天是自己哥哥的生日,所以要去准备生日礼物。


他还是很喜欢做小蛋糕,虽然这好像和他酷炫的棒球手人设有所出入,虽然那个小蛋糕的味道差强人意,但他依旧很喜欢。


穿着淡蓝色小围裙,带着高高的厨师帽的邬童有了一点小朋友的样子。小小的屋子里充斥着面粉,奶油,焦糖的味道,外人一向觉得冷峻的小队长此时此刻满身是温柔的气息。


烤箱运转的时候发出的声响在邬童耳中也算是一种歌声。他安静的坐在高椅上,低垂着眉眼摆弄手机,像是一直在风中摇曳的森林突然平静下来,给人以辽阔安稳之感。


05

karry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见坐在他桌位上的夏常安缓缓站起来,抱着自己的大书包扬了扬下巴说:“走吧。”


他笑着接过那个背包,锁好门,两个人一起在夕阳里往停车场走去。那轮红日拖着晚霞执着的挂在天际还不愿落下去,他们走远了,只听得见少年人欢快的语调好像在唱一首歌。


“叮——”烤箱的提示音响起那一刻邬童用优秀的视力也看见了正好停在楼下的001的车。他把刚烤好的小蛋糕装好就急急忙忙的往楼下跑去。


银白色的小车穿梭在车流中,karry和夏常安一起在家附近的那个蛋糕店提取到了定做好的四层生日蛋糕,顺便打了个电话给另外两个弟弟。


“就到啦…”001才在手机免提刚打开时开口喊了一句大哥,邬童就拖着长调先回答了问题,不过他仍旧报了一个准确的数字,“没事,不着急,路上注意安全。”


不久后,大约是十分钟吧,刚通过话的一家四兄弟,他们在家门口正好碰上了。看了眼彼此手中拎着的东西,他们不约而同的说出了今日回家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2)

© 望彧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