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彧然

只要你们好

18

从去年的今天开始我一直记在心里的话就是“绝版的17岁王俊凯”。这一年以来,我每每看到有关你的消息都会不由自主感叹一句,真舍不得啊,岁月果真是神偷。

 

我看着你从小土豆长成如今这副模样。曾经,每年的今日我都为我的小骄傲,你的成长而欣喜自豪。可是,当成年这个字眼赤裸裸的摆在眼前时我却措手不及了。

 

我是如此舍不得你长大。

 

我笑你中二幼稚,可我却希望你永远热血冲动。过去我一次次称呼你为我的小朋友,但今日之后,我的小朋友也是成年人了。成年人被这个世界套上了更多的枷锁,或许热血冲动都会被一些人诟病。与世界交手并不容易,我并不是不相信你,你已经展示过你是一把利剑,自有凌冽的剑气破荆棘,这么多年来依旧光鲜亮丽。

 

我只是舍不得。

 

我竟然像是一个溺爱孩子的母亲,不忍你去尝试人生旅途的舟车劳顿,只想你在小朋友的世界中永远自由。可我也知道我这样的想法才是真正的幼稚。我无力也不能阻止你前进的步伐。你在小朋友的世界中称王,现在自然也要去成年人的世界中继续为王。

 

仔细想想,未来也并不是只有崎岖,路上还有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的,属于你的繁花和明星。你一直是坚定且勇敢的,这些年你永远跑在前面,不曾停下来,我自知追不上你,但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看着你。你也是聪明的,每一个分岔路口做出的决定我都是如此支持你。

 

大家都爱“水星记”,在你未成年的幕布落下前的最后一场盛大的表演我当然也不免俗。那句“做个梦给你”真的在我的梦里转了千百回。成年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愿你能继续把这个梦做下去。然后,我们一起看看,梦想成真的样子。

 

我仍不认为长大是一件纯粹的好事,但这依旧值得我为今天的你用力喝彩与欢笑。正因是你,所以前方也一定敞亮。

 

我亲爱的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我亲爱的王俊凯,祝你成年快乐。

 

祝你是一个优秀的大人,也是永远的少年


评论
热度(11)

© 望彧然 | Powered by LOFTER